•   通知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助推企业智能制造与创新发展 市科技局举办工业大数据专题讲座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7/8/9
  •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帮助我市企业了解工业大数据,助推企业智能制造与创新发展,12日上午,市科技局邀请吉林大学教授赵阔到我市举办工业大数据专题讲座。

          赵阔教授在讲座上概述了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工业软件和工业云的关系,介绍全球主要工业国家工业大数据相关战略部署情况及国内工业大数据现状和政策推进等情况,深入浅出讲述了工业大数据可能的实际应用场景及应用实例。课后,聆听讲座的企业家们和技术人员根据自身面临的实际需求和存在的问题,与赵教授深入交流探讨了工业大数据如何高效应用于产品需求预测、故障诊断、生产计划排程、工业供应链优化等企业方面的实际应用,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讲座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对企业了解工业大数据,助推企业智能制造与创新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我市各高新技术企业、软件类企业、“百人团”企业相关人员,市科技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市、区)科技局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听讲。

     
                                                                                             (来源:揭阳日报)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