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成果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成果 
  • 按压式真空密封保鲜容器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
  • 文章来源:广东海兴塑胶有限公司更新时间:2018/11/17
  • 项目名称:按压式真空密封保鲜容器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
    完成单位:广东海兴塑胶有限公司
    完成人:  宋旭彬、王利辉、林烈民、陈图能
    项目内容:
    一、所属技术领域:
    食品科学技术——食品包装与储藏技术
    二、成果介绍:
    采用本项目技术制作的产品符合食物接触卫生安全性,具备操作简便性、使用安全性、及高保鲜性;除应用于食物保鲜外,还可用于贵重物品的保护及珍藏,防止氧化或受潮。
    1、容器容器盖设计为圆弧形主体,提高空气挤压量;多功能密封膜设计成一个包括环状膜片体和柔性变形膜的真空密封显示膜;保鲜效果比市场上常见产品高20%左右。
    2、容器盖和真空阀的交接点设置一个止弹机构,提高手动按压过程中的负压值;同时防止因震动等原因导致真空阀下落,防止在微波加热时造成爆炸的危险,保证安全性能。
    3、真空阀设计成扣型形状,延长力矩减少解除真空状态所需的力度,更加省力和节约原料。
    三、经济效益:
    本项目2010年1月开始投产运行。项目总投资2760万元,2010年公司按压式真空密封保鲜容器产值5675万元、税收85万元、利润482万元,创汇774万美元;2011年产值6329万元、税收95万元、利润538万元,创汇863万美元;2012年,产值7058万元、税收106万元、利润600万元,创汇962万美元。年均产值6354万元、年均税收95万元,年均利润540万元。
    四、社会效益:
    1、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占有率和品牌价值提升速度快,引领同行业的技术往更高层次进展,提高国际竞争水平。
    2、采用新设备及优化对应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原材料消耗,低温生产更节能节水。
    3、产品具备食品卫生安全性,可循环利用,可替代保鲜膜对食物进行包装冷藏。
    4、促进人才培养,通过项目研制,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专业技能及研发能力的人才。
    5、解决产品在微波炉使用过程中,有一定的爆炸风险这个隐患,保障消费者安全利益,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文化和安全生产管理技巧。

    6、提供近80个就业岗位,增加当地就业机会和为国家创税,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成果图片: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