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成果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成果 
  • 高效晶硅电池技术低成本化工艺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4/6/11
  • 项目名称:高效晶硅电池技术低成本化工艺
    完成单位:揭阳中诚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总负责人(完成人):代顺明
    项目内容
    高效晶硅电池技术低成本工艺属于新能源及节能技术领域。 项目在原有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的基础上,通过对高扩散方阻梯度结工艺、新型多层SiN减反射膜的制备、新型局部接触背场丝网印刷工艺研究和改进,优化了单晶硅太阳电池的生产工艺并进行创新,提高产品转换效率及生产效率。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平均转换效率从17.5%提高到18.5%以上,批量最高转换效率可达18.8%,单片最高转换效率达到19.0%,技术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同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双面太阳能电池的构造”。
    按50MW生产线年产能计算,晶硅电池平均效率从17.5%提高到18.5%,增加产值1286万元,增产比例为2.89%。项目取得成果极大地提升广东地区光伏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对下游组件企业的技术提升提供良好的技术基础,促进高品质新产品的研发,从而得到一系列的技术成果,构建出广东省的创新光伏技术体系。依托项目取得的技术成果,公司使用高效晶硅电池组件产品,建成粤东首个兆瓦级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揭阳中诚集团有限公司厂房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该项目为2012年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2.2MW,是公司在分布式光伏发电上的大胆探索与创新。系统综合效率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年均发电量187.7万度,年减排二氧化碳1708吨,经济跟社会效益显著。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