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成果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成果 
  • 脂肪族聚氨酯水性分散体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5/6/10
  • 项目名称:脂肪族聚氨酯水性分散体
    完成单位:广东天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脂肪族聚氨酯水性分散体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属新材料技术中的高分子化学及聚合物领域。本项目的突出特点在于研发了可用于配备水性涂料的脂肪族聚氨酯水性分散体,使涂料不需再添加苯类挥发性溶剂,配制成的水性涂料性能优越,可应用于金属防腐蚀涂料、木器漆、内外墙装饰漆及塑料、玻璃等多个领域,解决了目前油性涂料能耗高、污染环境、安全隐患高及普通水性涂料硬度低,耐溶剂性、耐水性、耐热性不足的问题,实现了涂料技术的重大变革。
    项目以TC脂肪族聚氨酯水性分散体为核心技术,革新了传统的水性聚氨酯生产工艺,目前已扩展了不同性能档次水性涂料30多个品种,技术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厂家, 2003年获揭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取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2006年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经广东省科技厅专家组鉴定,认为“产品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被列为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2009年获得广东省专利奖。
    通过项目建设,2006年企业增加了销售收入1564万元、利润218.80万元和税金60.5万元,以后也逐年增长,截止2012年已累计实现销售超过1.5亿元。同时,使用“水”代替“有机溶剂”,节省了有机溶剂的使用量,以累计产量约10000吨计算,节约石油资源约6000吨并减少有机挥发物约6000吨,既节约能源又环保健康。再者,项目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在行业中起到了倡导环保健康新技术的示范带动作用,效益明显。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