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成果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成果 
  • 心眉红茶简介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4/7/24
  • 广东京明茶叶综合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一九九九年,是广东省茶叶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始终坚持“务实、开拓、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以打造茶行业领军企业为发展目标,不断探索完善现代制茶技术,打造宗正茗茶品牌,开拓产品市场发展空间,促使企业纳入了运作规范化、管理科学化、监控制度化、效益最大化的经营轨道。
    心眉红茶是本公司的经典产品之一,荣获了2010年“迎世博”上海国际茶博会特别金奖。
    该产品产自粤东大北山国家级森林自然生态保护区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大北山国家级森林自然生态保护区是世界少有的北回归线贯穿而过的绿洲之一,其间层峦耸翠,云雾缭绕,雨量充沛,土质优良,空气、水质属零污染,优良的生态环境以及名优品种是奠定本产品高品质、高档次的有力保证。
    心眉红茶于清明前采摘,所采摘的茶叶树种是来自福建武夷山脉自然生态环境中的小种茶树,该茶树芽叶优质鲜嫩,采摘后再由高级制茶师经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学制茶技术精制而成。成品外形条索紧缩,金毫披满,秀润细嫩,呈枣红色,冲泡后茶汤淡红、甘滑,入口香味清郁,鲜活甘爽,果蜜味中略带薯香,耐冲泡,品尝之后使人精神爽朗、回味无穷,实属茶中珍品。
    在《赞心眉红茶》中写道:
    峻壑巉岩漫翠菁,天工茶艺寄奇情。
    心眉一瓣胭脂梦,赢得时人赞赏声。
    心眉红茶以其特殊的高山韵香,成为一款能充分体现京明茶文化的经典茶品。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