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成果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成果 
  • 不锈钢餐、厨具中铬离子析出量的检测及质量控制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8/11/18
  • 项目名称:不锈钢餐、厨具中铬离子析出量的检测及质量控制
    完成单位:广东省揭阳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
    项目完成人:陈惠波、江乙逵、何兰君、洪泽浩、李杰龙、陈诚
    项目内容:
    不锈钢餐、厨具是直接接触食品的容器以及人们做饭用餐的主要器具。在日常生活中,当用这些不锈钢餐、厨具蒸煮东西时,不锈钢中铬离子就会通过与酸性介质接触而释出进入食物中,从而被人体所吸收,当达到某一限度时,就会危害人体健康。可见对不锈钢餐、厨具铬离子析出量的检测和控制非常有必要。
    本项目研究、分析了不锈钢餐、厨具中铬离子迁移机理及影响铬离子析出(迁移)量的因素,提出了控制不锈钢铬离子迁移量的方法,同时提出使用不锈钢餐、厨具的注意事项,改进不锈钢餐、厨具及食用容器中铬离子的检测方法,具有较好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创新性。

    本项目的应用实施,有利于企业控制产品质量,避免了加工过程造成的铬离子迁移量的增加,有效地提高不锈钢餐、厨具的产品合格率,从而提高产品的质量水平,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有利于企业应对国际贸易技术壁垒,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加强六价铬的检测及质量控制,使其符合欧盟RoHS指令的要求,提高了不锈钢餐、厨具的出口成功率,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的损失,增加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对促进我国出口产品的稳定发展,对我国经济的良好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的实施,提高了质检部门的检测水平,提高了检测效率同时节约了检测成本,增加检测业务收入。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