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成果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成果 
  • 高聚氨基复合物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5/6/24
  • 项目名称:高聚氨基复合物
    完成单位: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完 成 人:杨铁生、朱少鹏、羽信全、陈东扬、郑奋凯、罗海平
    项目内容:
    一、核心技术
    1、研究内容:①工艺技术的改进,包括改良配方,降低成本;②材料烘干技术及设备的改良:用自动循环烘干代替以往的单箱烘干;③环保技术的研究:反应、捏和的投料改作密闭投料,对甲醛等废气、粉尘进行回收利用。
    2、技术方案:①对配方进行逐一研究,确定各个单项品种配方的各类参数;确定反应釜、捏和槽的大小、确定烘干系统的各项参数。②调试阶段包括对设计阶段的实施和对设计方案的改进优化。③试生产阶段对投料情况和产品性能进行测试等,对照标准要求确定最后的技术参数。
    二、创新点
    ①改良配方,使生产成本降低3%—6%;②采用自动循环烘干技术,提高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使游离甲醛量降低至1mg/L;③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综合利用。 
    三、成果介绍
    由高聚氨基复合物(氨基复合材料)制成的餐具、卫生洁具、高档电器配件等生活用品,因为它能代替陶瓷、代替塑胶制品、代替金属制品、代替竹木制品,所以在国际上已广泛为饮食业和普通家庭所接受。
    目前,广东榕泰的高聚氨基复合物(氨基复合材料)已达年产17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自主创新的该材料,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被评为“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广东省专利优秀奖”。2005年,“榕泰牌”氨基复合材料获得“中国名牌”称号,成为中国同类产品中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产品。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使企业成为亚洲最大的氨基复合材料生产企业,其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氨基塑料行业龙头企业。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