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成果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成果 
  • 中药材全产业链信息与服务管理平台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3/7/25
  • “中药全产业链信息与服务管理平台”项目,是康美药业在集团确立发展中药全产业链的战略背景下提出的信息化发展举措。其核心技术由公司自主研发,并先后取得了11项软件著作权、通过了广东省科技成果鉴定、获得了2012年揭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属于中药行业首创。
    项目采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通过构建云计算中心,建立一个基于云计算的数据中心平台,为全产业链各环节信息提供海量数据存储,将现代中药饮片生产管理、现代中药供应链管理、面向中药全产业链协同的知识管理、中药全产业链信息采集、中药材价格指数、中药材信息服务与交易结算平台六大子系统构建成一个中药全产业链信息与服务管理平台。从而把药材种植、药材加工、药材交易、生产研发到终端销售各环节流程形成的一切资源纳入到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上,达到进一步提高公司内部管理水平,实现内部资源挖潜,涵盖中药全产业链,实现全产业链价值最大化。
    该平台主要面向中药行业,向中药全产业链企业提供生产管理、供应链管理、协同知识管理、信息采集、中药材价格指数服务等。特别是中药材交易结算系统--康美e药谷,能提供“市场引导、交易撮合、物流仓储、信息分析、代销代购、质量检验、咨询培训”等服务,是全国唯一“实体+虚拟”的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通过对平台的应用,加速了信息流在中药全产业链之间的共享和传递,帮助了中药企业优化物资资源、市场资源、资金资源、运力资源等的整合和配置,提高了企业运作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了中药全产业链信息化的建设,进而推进中药全产业链现代化进程,增强中药在国际上的竞争地位,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推动中医药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现代化、信息化的科学发展,促进中药行业的转型升级。
     
    项目配图: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