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大厅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交易大厅 
  • 慢走丝精密线切割机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7/11/7
  • 内容简介(成果内容简介、技术或产品指标约300-600字)
    本项目通过对慢走丝机床关键技术的研究,突破了机床整机结构动态特性分析及优化设计、高精高速数控系统、高频脉冲电源、走丝控制系统、防碰撞装置和智能化加工工艺专家系统等若干技术难题,开发出了面向精密模具、刀具以及其他行业的专业化、系列化的慢走丝数控系统与装备。该设备具备高稳定、抗震动的机床创新结构、高精度伺服控制技术、高稳定性、恒张力走丝系统、智能人机交互等技术特点。慢走丝线切割机床床台最大移动速度达8m/min,最大加工速度(Φ0.25mm铜线)达300mm2/min,最佳表面粗糙度Ra0.3μm。下图为慢走丝线切割机样机。
    成果市场前景(限200字)
    根据行业组织协会的预测,未来三至十年,随着我国机械、汽车、家电、电子信息、医疗器械、仪器仪表和建筑建材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模具工业将迎来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代,今后将以每年15%以上的增长速度发展,这必然导致慢走丝线切割机市场需求广阔,估计2012年我国的慢走丝线切割机的总销售量在2200台左右,销售额在17亿元左右,其中面向广东的慢走丝线切割机的销售量在800台左右,销售额在6.3亿元左右。未来5年我国的慢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市场可达3000~4500台/年,其中广东的销售量估计会占1200~2000台/年,而我们的产品正是面向这一领域,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在主要技术指标上,我们达到或者超过同档的日本沙迪克公司的产品,而且价格、性能极有市场竞争力,可填补国内高中档高精密慢走丝线切割机的空白。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