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大厅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交易大厅 
  • 智能工厂的平行管理系统应用及推广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8/8/7
  • 内容简介(成果内容简介、技术或产品指标约300-600字)
    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依托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针对石化工厂提升管理精细化的实际需求,在新型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方法--人工系统、计算实验、平行执行(ACP)方法指导下研发的一套平行管理系统平台。结合人和组织等社会性因素,从系统工程角度给出了面向复杂工业企业复杂生产系统优化和管理的解决方案。该软件包括四个子系统:用于人员的行为管理和绩效考核,管理制度的有效性分析和评估的绩效管理平行系统(PPS);用于生产过程中员工学习、培训,日常工作、知识培训和情景式演练的学习与培训平行系统 (TPS);以及用于应急演练管理的应急管理平行系统(EPS)和三维虚拟演练系统。在上述智能工厂管理平台中,我们使用建模技术进行智能优化,使得系统在应急控制、产率提升,利润最大化等方面有了质的提高,工厂的经济效益也随之增加,体现出管理出效益的管理理念。同时,通过提升工厂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发挥人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
    成果市场前景(限200字)
    近年来,我国石化企业持续快速发展,大型化、炼化一体化、园区化发展特征明显,对安全和经济运行管理精细化的要求更为迫切。平行管理已被中科院列入中国未来50年科技发展路线图,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支持。本项目成果已经在中石化茂名分公司、齐鲁分公司(齐鲁石化)开展应用示范,由于建立的智能工厂管理平台具有可组态性,很容易推广到其他企业中。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