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大厅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交易大厅 
  • 高性能天然橡胶防老剂TSR-5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8/7/17
  • 内容简介(成果内容简介、技术或产品指标约300-600字)
    橡胶防老剂是能够延缓橡胶老化的物质。它是橡胶助剂中最重要的一种,其总量约占整个橡胶助剂的50%。因此,提高橡胶防老剂的性价比、降低防老剂的价格是橡胶助剂高端产品研制的重要内容。 实验室制备了新颖的天然橡胶防老剂(TSR-5)。实验证明,相对市售产品,TSR-5对天然橡胶制品的防热老(氧)化效果优异。
    热老化实验效果:
    1)TSR-5能够明显改善经热老化处理的天然橡胶样条的拉伸强度(在相同添加量条件下,对照市售防老剂产品4010NA,拉伸强度增加到2.6倍);
    2)TSR-5能够明显改善经热老化处理的天然橡胶样条的断裂伸长率(在相同添加量条件下,对照市售防老剂产品4010NA,拉伸强度增加到1.4倍); 在目前小试阶段,TSR-5的合成-配方体系复杂,制备工艺简洁。
    成果市场前景(限200字)
    橡胶防老剂是橡胶工业中量大面广的产品。提高防老剂的防老效果、降低成本,降低有害物质含量开发高端防老剂产品对于降低制品的成本、提高橡胶制品的环境友好特征具有显著的意义。TSR-5合成-配方设计体系复杂、制备工艺简洁,有利于技术保密和产业化生产。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