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大厅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交易大厅 
  • 电磁波屏蔽用碳纳米管导电膜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2/7
  • 内容简介(成果内容简介、技术或产品指标约300-600字)
    如今尖端电子产品不断向小型化、多功能化发展,电子产品内部要求小型一体化,信号传输也更加高速化。因此在电路设计时电磁波屏蔽对策始终是一大课题,所要求的屏蔽材料也应兼具薄型化、高弯曲性等屏蔽特性以外的功能。本技术成果的碳纳米管导电膜属于超轻、超薄型电磁波屏蔽膜,不仅具有优良屏蔽特性, 而且具有良好的挠折性和弯曲性,适合用于智能移动手机、数字照相机模块以及液晶驱动器等的软性印刷电路板 (Flexible printed circuit board, 简称FPC)或覆晶薄膜(Chip On Film,简称COF)。
    技术指标:
    ● 对于厚度为5微米的超薄型膜,实现宽频带电磁波屏蔽效能(0.03-18GHz频率范围内达到50DB以上)
    ● 实现优良挠折性、弯曲性,超越银浆的高挠折性;
    ● 具有耐热、耐酸碱腐蚀性能,适用于回流焊工艺,耐高温300度以上;
    ● 技术工艺简单,节能环保,生产成本低。
    成果市场前景(限200字)
    随着电子产品的小型化、轻量化发展,小型电子产品的配线材料大多采用设计自由度高,弯曲性良好的软性印刷电路板 (FPC),并且在不断向高功能化,高速化发展的同时,需要采用各种电磁波屏蔽对策。在这种情况下,碳纳米管电磁波屏蔽膜因具有优良电磁波屏蔽效果的同时兼具超轻、超薄及柔性、耐折特性,在智能手机、数码相机、数码摄影机等小型电子产品中将被广泛应用。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