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大厅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交易大厅 
  • 厂区巡逻机器人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5/10/7
  • 内容简介(成果内容简介、技术或产品指标约300-600字)
    本成果面向日益增长的厂区、办公区和社区监控需求,设计和开发应用于室外的巡逻机器人。巡逻机器人的主要功能是担任警卫任务,防范非法入侵工厂、办公区、家庭和社区,在发生火灾时主动报警。 该巡逻机器人主要采用新颖的轮履切换机械结构,稳定的无线通信技术(WIFI和3G相结合),采用夜间运动人体检测技术,能在晚上正常检测并识别厂区和社区的异常情况,保证发现异常情况时能及时通知保安。同时具有先进的自主导航技术,GPS信息进行粗定位,激光导航进行3D特征提取,视觉定位识别道路全景图并进行最优路径规划,保证机器人能够自主巡逻等功能。同时采用人机交互技术进行远程控制,具有邮件和彩信报警等功能。
    成果市场前景(限200字)
    该巡逻机器人在行进过程中实现轮式与履带式的变形、切换,以适应不同的地形,有较好的越障能力。同时在关键技术中还采用了自主导航和昼夜人体检测技术,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厂区、社区、办公区的安全,担任了实时警卫任务。最重要的是,该巡逻机器人价格适中,基于人际交互的远程通信技术使巡逻机器人与远程控制室互相通讯以解决紧急危险状况。因此,该巡逻机器人具有相当大的市场前景。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