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大厅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交易大厅 
  • 新一代低成本电子货架标签系统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5/9/7
  • 内容简介(成果内容简介、技术或产品指标约300-600字)
    近年来欧美等国家已率先推出电子货架标签系统(Electronic Shelf Label简称ESL),是一种可替代传统纸质价格标签的电子显示装置。每个电子货架标签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与商场数据库相连,将最新的商品价格通过电子货架标签上的显示屏显示。
    新一代低成本电子货架标签系统的技术指标为:
    1) 1000个以上的电子货架标签系统;
    2)每个电子货架标签电池使用寿命3年以上;
    3)电子货架标签初始化自组网时间小于1分钟;
    4)5万片以内电子货架标签的显示价格的刷新速度最快可达1分钟/次;
    5)标签平均成本2.5美元,低于市场同类产品50%。 电子货架标签系统主要应用于大中型商场超市和小型高档零售店。
    本项目技术成果的实施,将有效推动新一代低成本电子货架标签系统在全国大中型零售企业进行大面积推广应用。对物联网相关产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于此同时,电子货架标签的大量生产将带动与电子货架标签相关的产业链,包括液晶显示屏、电子纸、射频模块、控制芯片功能模块等通信电子及制造行业的发展。
    成果市场前景(限200字)
    目前我国的大型超市(使用电子货架标签1万到5万片)有3000多家,中型超市(使用电子货架标签1千到1万片)有10万家左右。除了苏宁电器等高档商场外,日用百货和超市安装电子货架标签系统的商场还非常少。保守估计,90%以上商场未安装电子货架标签系统。以总体市场需求5亿片电子货架标签为例,国内电子货架标签市场在200亿元人民币左右。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