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大厅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交易大厅 
  • 新一代管道检测机器人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5/8/7
  • 内容简介(成果内容简介、技术或产品指标约300-600字)
    研究内容包括: ?
    轮式移动机器人在圆形管道中的运动学建模与智能控制算法; ?
    管道机器人在直管、弯管、T型接头等管道中的通过性、动力学与拖力研究; ?
    机器人在不同管内环境中,包括含有淤泥、流水和油污等恶劣条件下运动学与动力学研究,机器人构型、搭载工具的设计与信息处理等。 ?
    通过在爬行器上加载激光扫描传感器等,开发出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三维管道重建方法和软件系统; ?
    通过加载差分式GPS,3维光纤陀螺仪等,使该机器人能够探测20米以下的管道,开发出非开挖式大深度地下管道普查设备。
    主要优势与技术指标: ?
    机器人爬行速度0~15米/分钟可调 ?
    适应管道200mm~6000mm(通过更换轮子和多款机器人本体) ?
    带缆线长度>200米(带缆控制方式) ?
    无线传输>50米(无线控制方式) ?
    防水等级水下3米 ?
    三维重建精度达到管径的5% ?
    摄像头变焦10倍以上光学变焦 ?
    辅助照明不大于30瓦LED灯 ?
    管道变形率检测精度小于5%。
    成果市场前景(限200字)
    管道机器人属于特种机器人行业,门槛高、利润高,可代替人在危险环境下作业,因此跨过技术门槛之后,该行业的经济效益和利润丰厚。本项目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数字管道建设、市政工程、核工业、石油石化工业等,市场前景广阔。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