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大厅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交易大厅 
  • 基于计算机视觉中的人像分析与识别平台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5/7/7
  • 内容简介(成果内容简介、技术或产品指标约300-600字)
    基于计算机视觉中的人像分析与识别平台研究团队提出的人脸素描画像识别的算法在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公开的人脸素描数据库上取得了近乎完美的识别结果(99.47%)。基于该技术开发的素描人像识别系统可用于公安部门对嫌犯模拟画像做快速识别。 此外,我们提出对年龄变化具有鲁棒性的算法和系统,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人脸进行识别,该算法在目前世界最大的一个具有年龄变化的人脸数据库MORPH上取得了国际最领先的结果。 同时我们还研究了人像超分辨技术,能将将图像或视频中的低分辨率人脸恢复到高分辨率,从而帮助提高人脸识别等基于人脸的技术的准确性。 相比于国际上最好的商用人脸识别引擎之一FaceVACS,该研究团队的算法在人脸识别的多个应用领域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如: 1)人脸素描画像识别:该项目的算法取得99.47%的识别率(同等情况下FaceVACS的识别率是90.37%) 2)跨年龄阶段人脸识别:该项目的算法取得83.9%的识别率(同等情况下FaceVACS是78.9%),另外该项目最新研制的跨年龄阶段人脸识别算法在同等情况下已能取得91.4%的识别率。
    成果市场前景(限200字)
    本技术市场需求迫切,前景广阔,技术应用领域广泛,基于此项成熟稳定的技术可以开发出不同类型的多种应用产品,经济效益显著。且此项成果具有原创性,无须依赖国外技术,从而使得基于此项成果进行的产品开发能保持持续性,保障了相关开发产品企业的技术独立性,维护企业的核心利益。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