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易大厅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交易大厅 
  • 先进云一体化云服务平台
  •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5/3/7
  • 内容简介(成果内容简介、技术或产品指标约300-600字)
    先进云是先进院云计算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一体化云服务平台,面向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节能的云计算管理、服务、应用和检测的完整解决方案。
    先进云基于虚拟化、自主控制、混合调度等前沿技术,向企业用户提供由性能监控(xMon)、存储管理(xStor)、资源调度(xVem)、云应用引擎(xNape)等系统构成的私有云及公有云平台解决方案,融合了基础资源服务(IaaS)、平台资源服务(PaaS)以及应用服务(SaaS),具有服务资源池弹性动态扩容收缩、异构集群平台系统自动化运行支持、复杂云应用服务质量保证等功能,实现了高效节能的云资源调度分配策略,同时提供了完善的从基础资源到应用服务的云系统自动监控和容错机制。
    在先进云核心子系统基础上,开发了企业级网盘应用xDrive,给用户带来了随时随地的数据安全存储与共享体验;实时交通信息系统xGo有效地解决了乘客出行难的问题;与企业合作研发的健康云xHealth、企业云xERP进一步推动了深度信息化。
    先进云已与中科强华、中科博日、中科金证及中科无软等公司的面向企业的应用系统整合。云计算中心组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深圳市高效能云技术工程实验室”,突破了云计算的安全可靠、高效节能、检验检测及示范应用等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
    成果市场前景(限200字)
    先进云服务平台将在可信云计算、绿色云计算、海量数据云存储、海量数据挖掘等方向,形成发明专利超过 10 项。团队将积极推动这些发明专利,向云设备制造商、云服务营运商转移。预计收入达千万元。
    先进云服务平台将面向应用需求开展技术创新,结合具体应用,形成一系列解决方案,如海量话单查询系统、多模电网实时监控系统、城市公共安全监控系统、大规模健康服务系统等,为大中型营运商提供服务。
    通过健康、安全、减灾等示范,逐步向政府、金融、物流、交通、气象、安防、社保、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产值超过亿元。
    1. Copyright© 2013-2018 www.kemai.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6084888号
    2. 主办单位:揭阳市科学技术局    揭阳市知识产权局
    3. 承办单位: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4. 技术支持:广东盈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